八通网论坛首页
查看: 494792|回复: 5062

[孕前产后] 通州妇幼医院——孕妇学校知心大姐为准妈妈答疑

[复制链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7 10: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可爱的孕妈妈,大家好!
      首先,向您及您的全家致以衷心的祝贺!为了使您及全家顺利迎接宝宝的降生、促进自然分娩、成功母乳喂养、保障母婴健康,作为通州妇幼孕妇学校的专职讲师,我将用我多年的助产经验及专业的护理知识,解答您所提出的孕期问题,欢迎您的参与!


2011年3月9日
    近日,又有几位经常来孕校听课的孕妈妈顺利分娩了,真为她们高兴。同时,也感到非常的欣慰:
    住院之前,她们详细的了解了住院前的准备(物品、心理),所以,她们临阵不慌(住院时,我们拎包就来了——她们说,而且,很多白天来住院的都曾到孕校来报到,真的很亲切);
    了解了必要的分娩知识,所以她们信心十足(几位都是自然分娩,其中一位羊水6.6者昨天住院,住院前还反复强调——李老师,羊水少会剖吗,我真想自己生);
    初学了新生儿的护理,再加上住院期间的认真学习(我在讲课时每次都会强调——分娩后,最快的时间要学会正确的母乳喂养;住院期间,护士为宝宝洗澡、做抚触时,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做练习),所以,出院后回家带孩子她们一定是轻车熟路------
    自2010年12月正式孕校及此版的交流工作,真心的帮助所有的孕妈妈及家庭,我的收获也颇为不少呢。正所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此非常感谢在此版相识的年长的、年轻的、女性的、男性的朋友们,感谢来孕校学习、交流的朋友们,更感谢医院领导交给了我这样一份可以做的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感谢八通网这一百姓交流平台及版主的支持------

    学校,传道授业之场所;孕妇学校,为每一位孕妈妈、妈妈、宝宝服务,为吾愿矣~
2011年6月16日
    各位准备建档的孕妈妈:
    为了加强我区孕产妇围产保健管理,根据通州区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通州区孕产妇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孕妇建档工作全部转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其他医院的地段保健科完成,。我院自2011年6月18日起,不再承担孕产妇建立《母子保健健康档案》的工作,凡来我院孕检的产妇需携带有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医院的保健科建立的《母子保健健康档案》,来我院建立门诊病历手册。

2011年6月20日
    各位孕妈妈爸爸:大家好!
    欢迎大家选择通州妇幼医院!请您建档后到孕妇学校领取“孕校讲课课程表”,安排您听课的时间!
    另外从即日起,我院孕妇学校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增加授课时段及内容。授课时间为每周一上午10:30——12::00,讲课内容为新生儿护理(沐浴);星期二、星期三10:30——12::00,讲课内容为“分娩及产时保健”;星期四上午10:30—12:00,讲课内容为“科学坐月子”。
    孕校老师将竭诚为您服务。
                                                                                                  


评分

参与人数 8八通币 +1 威望 +38 收起 理由
永爱亚平宁蓝 + 1 史无前例的震撼!加油!
小编 + 1 + 30 史无前例的震撼!加油!
徦裝涐狠婞諨 + 1 史无前例的震撼!加油!
雪宝贝 + 1 好贴子,有木有!
八通妞儿 + 1 帖子真火啊、、
庄乐静 + 1
伊晨 + 1
大王小猫 + 2 好医生!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13

主题

363

帖子

0

八通币

认证商家

积分
951
注册时间
10-10-31
大王小猫 发表于 10-12-7 15: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好医生!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54

帖子

0

八通币

初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264
注册时间
10-10-29
阳光一族 发表于 10-12-7 16: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我想问一下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建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4

帖子

1

八通币

初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注册时间
10-11-3
窗前月光 发表于 10-12-7 16: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算要小孩,听说怀孕前几个月得吃一种预防胎儿畸形的药,请问是什么药?什么时候开始吃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1118

帖子

18

八通币

大学生

Rank: 6Rank: 6

积分
2997
注册时间
10-11-9
tzfy爱宝宝 发表于 10-12-7 18: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0

八通币

学前班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10-6-19
ppmzhangyan 发表于 10-12-7 20: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呀!李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2

帖子

0

八通币

小学生

Rank: 2

积分
157
注册时间
10-12-7
键~ 发表于 10-12-7 21:4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在通州妇幼分娩需要带婴儿衣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09: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我们的准妈妈都是在怀孕12周左右建立档案。这样,你的整个孕期检查就会有医生按照计划来进行了,会很安全哦!非常感谢你来找我!以后有问题记得我还会在这里等你呦!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09: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一定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09: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请问在通州妇幼分娩需要带婴儿衣物吗?
首先非常感谢你选择我们医院作为你家宝宝的人生起点,来我院分娩是不用带婴儿衣物的,因为宝宝刚出生,免疫力比较差,同时皮肤比较娇嫩,我们已经为宝宝准备了经过严格消毒,又非常非常柔软的纯棉衣物,相信宝宝一定会很舒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主题

2844

帖子

29

八通币

博士后

Rank: 8Rank: 8

积分
10274

甜蜜爱人

注册时间
09-12-3
刘代美七子 发表于 10-12-8 09: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妇幼的小衣服特别软和,被子也不错!感谢知心大姐给孕妈妈提供有效的建议,帮顶!!! 10# 知心大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10: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我打算要小孩,听说怀孕前几个月得吃一种预防胎儿畸形的药,请问是什么药?什么时候开始吃呀?
你说的可能是预防神经管缺陷的叶酸,叶酸有很多种,现在,在户口所在地可以免费领取,医院发放的都是最基本的。但是,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哟!通常叶酸从孕前3个月吃到怀孕3个月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不良产史就需要多服一些时日,具体的时间你还要到医院看下专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10: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顶!
谢谢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10: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支持好医生!顶一下!
谢谢!有网友们的支持,我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10: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是啊,妇幼的小衣服特别软和,被子也不错!感谢知心大姐给孕妈妈提供有效的建议,帮顶!!! 10# 知心大姐
谢谢!看来你家宝宝也是在我院生的啊,如果有啥好的建议还请你悄悄告诉我,如果今后带孩子遇到什么问题,记得来找“知音大姐”哟!我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10: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怀孕期要做什么样的检查,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怀孕期间要做的检查有很多,比如血液检查、B超、彩超、心电图、胎心监护等,初次建立档案时要空腹(不能吃饭也不能喝水)同时还要带着身份证,大概500元左右。如果早期未建档案在怀孕15~20周也要空腹到医院查唐氏儿筛查。根据孕期不同检查也不同,具体的费用还要看你具体的检查项目而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2932

帖子

35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5463

购物分享之星甜蜜爱人爱show

注册时间
08-7-22
迷迭香琳 发表于 10-12-8 10: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留脚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27

帖子

2

八通币

博士生

Rank: 8Rank: 8

积分
8415
注册时间
10-12-7
 楼主| 知心大姐 发表于 10-12-8 10: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路过,留脚印
感谢光临,多提宝贵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主题

2844

帖子

29

八通币

博士后

Rank: 8Rank: 8

积分
10274

甜蜜爱人

注册时间
09-12-3
刘代美七子 发表于 10-12-8 10: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姐,我家孩子1周3个月了,她最近得了鼻炎,到儿研所看了两次都没好,上星期又去北京儿童医院看了,说是不严重,这么小的孩子也没有什么特效药,就给开了点小药。可是到现在还是流鼻涕,我都不踏实了。上次去妇幼拿药时,那个大夫说鼻炎是个大工程,不是那么容易就好的,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物理方法可治呢?老是吃药孩子都吃烦了,最好是治标又治本滴~~~~~~

点评

我同事说,妇幼看孩子的并很准的,以前她家孩子去儿研所,当感冒治疗,妇幼说出疹子,结果第二天孩子就出疹子啦,然后就好啦。还是去妇幼看看吧。  发表于 12-10-26 13: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3

帖子

0

八通币

初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388
注册时间
09-6-9
QQ
伊晨 发表于 10-12-8 11: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姐:我唐氏儿筛查 查出高危   担心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广告联系| 手机版|小黑屋|八通网  

GMT+8, 19-8-19 05:15

Powered by Discuz!

© 2004-2014 Bato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